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启动农村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2011年10月26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财政每年投入160多亿元,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试点地区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2011年2月23日, 宁夏固原市西吉县西滩乡,煮熟的鸡蛋准备发给学生。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韵诗)10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会议决定,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具体措施为:

  (一)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开展试点,中央财政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试点范围包括680个县(市)、约2600万在校生。初步测算,国家试点每年需资金160多亿元,由中央财政负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