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地人”发布异地高考民间方案

2011年10月31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建议,“随父母在经常居住地上学,至高中毕业拥有3年以上连续学籍”的学生可以在当地参加考试,北京、上海两市情况相对特殊,参加考试的标准提高为“至高中毕业拥有4年以上连续学籍
2011年8月25日上午,北京某农民工学校内,一名学生在一间教室内背书。 朱嘉磊/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外地人”子女何时能在北京参加高考?继25日教育部公开回应称相关工作组正在研究有关方案,10月29日,一些身为家长的“外地人”公布了自己的方案。

  他们在北京召开“异地高考民间方案”发布会,方案要求以学籍取代户籍作为高考报名依据,允许非户籍居民子女在经常居住地参加高考。

  方案建议,“随父母在经常居住地上学,至高中毕业拥有3年以上连续学籍”的学生可以在当地参加考试,北京、上海两市情况相对特殊,参加考试的标准提高为“至高中毕业拥有4年以上连续学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异地高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