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2012年将进行神九、神十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试验

2011年10月31日 11:34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说,2012年将进行神九、神十与天宫一号的交会对接试验,至少有一次是载人飞行。

  武平说,执行明年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完成初步选拔,正在开展交会对接任务训练。

  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10月31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武平向中外媒体记者介绍任务有关情况。

  武平说,神八将瞄准11月1日5时58分发射。神八为改进型飞船,具备自动和手动交会对接功能,沿用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三舱构型,全长9米,最大直径2.8米,起飞质量8082公斤。发射神舟八号飞船的改进型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全长58.3米,起飞质量497吨,运载能力为8130公斤。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