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2.9万例

2011年10月31日 20:56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卫生部部长陈竺31日表示,据卫生部统计,中国自1985年出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2.9万例,其中病人16.4万例,死亡8.6万例。

  据2009年卫生部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卫组织联合对中国艾滋病疫情进行的评估,截至2009年底,估计中国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4万人。

  由中国卫生部与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经验交流会”31日在北京举行。陈竺在会上讲话指出,从总体上看中国艾滋病疫情仍处于低流行状态,但局部地区和特定人群已进入高流行状态,经性途径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特别是男性同性性传播上升速度明显,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晚期病人死亡增加,艾滋病流行对中国部分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影响逐渐显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