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煤监局:非法违法行为导致的煤矿事故突出

2011年11月01日 08:43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31日在分析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时指出,今年以来,非法违法行为导致的煤矿事故突出,同时还发生了多起瞒报事故和没有严格执行矿领导下井带班制度的事故。

  安全监管总局和煤矿安监局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8.7%和27.6%,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但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两部门指出,非法违法行为导致的煤矿事故突出。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发生的18起重大煤矿事故中,因非法违法生产造成的有8起、死亡120人,分别占44.4%和42.1%,还发生了多起瞒报事故和没有严格执行矿领导下井带班制度的事故。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