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疆伊宁巩留六级地震 多处房屋倒塌山体滑坡

2011年11月01日 15:10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11月1日8时21分发生在新疆伊犁河谷伊宁县、巩留县交界处的6级地震已经造成震中附近多处房屋、牲畜棚圈倒塌、裂缝,但截至12时,仍然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距震中最近的巩留县委相关领导已经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乡镇,并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尚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但多处房屋倒塌或出现严重裂缝,牲畜棚圈倒塌较多。灾情状况正在紧张摸排中。为确保安全,当地中小学现已停课。

  另据正在赶往受灾一线途中的当地媒体记者赖宇宁介绍,地震已造成218国道175公里+200米处的一个垭口发生坍塌,估计坍塌土石方量超过150立方米,巨大的岩石已经将道路完全堵住,伊犁州公路总段拟采取爆破手段疏通道路。目前,前往灾区的人员车辆被迫绕道前往。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