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温州一夫妇涉嫌巨额非法集资被捕

2011年11月01日 18:12

  新华社杭州11月1日电记者1日从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经营罪,依法对非法集资涉案高达7亿多元、非法承兑汇票5亿多元的犯罪嫌疑人施晓洁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以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罪,对施晓洁丈夫刘晓颂作出批捕决定。目前,刘、施夫妇已被执行逮捕。

  出生于1982年的施晓洁是永嘉本地人,此前为温州当地企业的一名普通出纳。自2007年开始,施晓洁陆续以共同投资放高利贷以及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为由,或以高额利息(月息3分至7分)为诱饵,向其亲朋好友非法集资,并将集资款用于支付高额利息、购买房产等。到2011年9月20日,施晓洁的“雪球”越滚越大,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无法弥补亏空的资金漏洞,资金链断裂,导致案发,目前涉案未清偿的金额高达7亿多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