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部分污染物排放高出环境容量限值两倍以上

2011年11月01日 20:25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近日,河南省环保厅公布环境容量状况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河南水环境已无容量、氨氮成为首要污染物,大气尚有部分容量、局部区域严重超载。其中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高出环境容量限值2倍以上,环境容量状况不容乐观。

  环境容量指在保证一定环境质量标准的前提下,某环境区域一定时期内可容纳的污染物最大排放量,是表征区域环境承载力的重要指标。河南省环保厅依据国家制定的环境空气功能区和河南省水环境功能区划确定的环境质量标准,对河南大气、水环境容量进行了研究。研究指标包括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控制因子,采用国际公认的预测模型。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