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将实现城乡医疗保险市级统筹

2011年11月02日 11:28

  据新华社11月2日消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1日表示,重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自11月起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并计划分别于明年上半年和明年底之前完成全市联网。届时,重庆参保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看病就医实行“一卡通”,全部实现实时结算。

  重庆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医疗保险制度已覆盖城乡从婴儿到老人的所有人员,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437万人和2678万人。但由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仅部分区县实现市级统筹,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各区县各为一个统筹区,造成参保居民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存在差异,跨统筹区异地就医结算也存在诸多不便。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