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批中国城市化无助于改善民生

2011年11月07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城市政府管理者不清楚老百姓的切身需求,城市发展具有“盲目性、单向性”,且缺少制度保障,随时都可能出现侵犯居民利益的现象
上海市城市建筑。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国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令世界侧目,但有调查显示,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人的发展被极大地忽略。

  2011年11月5日,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等联合发布的《2011年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报告——城市与人》(下称《报告》)中,批评了这种不重视民生改善的发展模式。

  2010年中国的城镇化率是49.68%,“十二五”期间,还有4500万农村劳动力转移到城镇就业,这意味着中国将进入城市型社会,未来每年将有上千万的农民从农村进入城镇生活。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