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每年开展各类农民和农民工培训8000万人次

2011年11月07日 19:37

  据新华社11月7日消息,记者7日在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将在城市确定一批职业学校、成人学校、社区学校和培训机构作为农民工培训基地,开展农民工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每年开展各类农民和农民工培训8000万人次。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等9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的意见》。意见指出,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要以服务新一轮“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建设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在13个粮食主产省、21个重点市和800个产粮大县以及600个大城市郊区和蔬菜优势产区重点办好一批农业职业学校和涉农专业,组建一批农业职业教育集团。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