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曲靖市政府:确保按期完成铬渣无害化处理

2011年11月08日 08:33

  据新华社11月7日消息,云南省曲靖市政府11月7日晚通报称,经调查,铬渣污染企业擅自复产说法有误。曲靖市政府将继续接受舆论监督,优化处置方案,抓好措施落实,确保年内处理完2.5万吨新渣,明年处理完14.84万吨历史堆存铬渣。

  今年8月,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因非法倾倒铬渣致污事件,被国家环保部责令其在完成铬渣无害化处理之前不得恢复生产。

  日前,当地群众反映,这家企业在禁令下达之后不到一个月,就已经部分恢复了生产。据曲靖市政府新闻办介绍,经调查,目前已经恢复生产的是经环保部门批准、已达标排放实现了“零”污染排放的维生素K3生产线,该生产线不产生铬渣。曲靖市要求环保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监管,确保该生产线实现清洁生产。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