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构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2011年11月11日 19:56
中国正在编制《全国主要行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监管,构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中国构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据新华社11月11日消息,国家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工作协调组组长、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11日说,中国正在编制《全国主要行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监管,构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记者从“中国签署《斯德哥尔摩公约》十周年纪念大会”上获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POPs污染防治和履约工作,过去几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POPs调查,基本掌握了17个二恶英排放主要行业的情况,摸清了全国电力行业和8个省份非电力行业含多氯联苯电力设施在用及其废物数量和存放情况;查明了11个主要省份杀虫剂类POPs废物种类、数量和存放情况,以及44家曾经生产杀虫剂类企业POPs污染场地状况,对2个典型的污染场地进行了污染探测分析,从而明确了POPs污染防治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监管对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