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人工增雨作业每年向天“要水”500亿立方米

2011年11月14日 15:36

  据新华社11月14日消息,记者从全国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上获悉,近年来,中国人工影响天气能力不断增强,通过人影作业,全国每年平均增加降水约500亿立方米,年均防雹保护覆盖面积50余万平方公里,有效减轻了干旱、冰雹灾害造成的损害。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说,目前中国27个省区市、1502个县政府成立了人工影响天气领导机构,省级气象部门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人影业务系统。截至2010年,中国30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黑龙江农垦行业等的2235个县市能开展人影作业,高炮配备达到6902门,飞机52架,从事人工影响天气的各类人员4.26万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