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着力构建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2011年11月14日 17:05

  据新华社11月14日消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交流会上获悉,我国将着力依托中国气象局业务系统和气象预报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建立起国家权威、上下畅通的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发布体系。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说,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是我国应急指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布的信息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依托现有气象业务系统和预警信息系统,涵盖信息收集、传输渠道及与之配套的业务系统,建设针对不同群体的发布接收子系统,形成反应灵敏、传输快捷、覆盖范围广的预警信息综合发布平台。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