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私庄矿难遇难者增至35名 事故责任人被拘

2011年11月15日 16:10

  据新华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从云南省师宗县私庄煤矿“11·10”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中心了解到,15日,曲靖市公安局决定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私庄煤矿法人代表梁永辉、矿长张四兴、安全副矿长戚谷明、技术副矿长孙石奎等4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15日零时10分左右,搜救人员在私庄煤矿井下找到了第35名遇难矿工的遗体,目前仍有8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党荣介绍,私庄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后,曲靖市和师宗县公安机关迅速调集市、县400余名民警紧急投入抢险救援,全力开展秩序维护、交通管理、安全警卫和对遇难矿工遗体的检验及身份认定等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抢险救援、善后处理等工作。同时组织专门力量搜集信息,进行调查取证,及时控制了事故相关责任人。11月15日,曲靖市公安局决定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私庄煤矿法人代表梁永辉、矿长张四兴、安全副矿长戚谷明、技术副矿长孙石奎等4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云南师宗矿难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