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省蚌埠市安监局原副局长调查事故收受贿赂被判刑

2011年11月16日 11:52

  据新华网11月16日消息,安徽省蚌埠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在调查安全事故中收受贿赂,同时还收受其他单位请求在安全生产和经营方面给予照顾的“好处费”,日前被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10月24日凌晨,蚌埠市鑫民玻璃有限公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6人煤气中毒,其中3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3人经抢救脱离危险。事故发生后,蚌埠市成立了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的事故调查组,负责调查处理该事故,王文杰担任调查组副组长。2007年10月底,鑫民公司董事长赵新民为了提前恢复生产,分两次送给王文杰现金共计1万元。同年12月,市安监局作出调查结论,认定该起事故是由于员工安全意识不强、违规操作、施救不当导致的一起较大安全事故,作出对鑫民公司处以20万元罚款、对董事长赵新民以上一年年收入40%的罚款等处理建议。该处理意见得到蚌埠市政府的同意。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