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正宁县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11年11月17日 15:37
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据新华网11月17日消息,记者从甘肃省正宁县政府获悉,正宁县“11·16”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除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校车严重违规超载、大雾天气影响等因素外,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正宁县政府在其门户网站上通报了初步分析的事故原因:一是校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二是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逃避监管,车辆限定9座改装为无座;三是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对所辖737名学生只安排4辆校车接送,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四是因大雾天气影响,货车和校车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力;五是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