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八飞船完成使命星夜返故乡

2011年11月17日 22:07
17日19时32分,圆满完成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两次交会对接使命的神舟八号飞船,星夜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

  据新华网11月17日消息,17日19时32分,圆满完成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两次交会对接使命的神舟八号飞船,星夜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

  至此,这艘11月1日5时58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的飞船,以在轨运行16天又13小时的时间和1100万公里的行程,成为迄今中国在太空飞行时间最久、飞行距离最长的飞船。

  茫茫夜色没有影响神八飞船的返乡之旅。5架盘旋于着陆场上空的直升机,用耀眼的灯光把草原之夜映照得如同白昼。从喀什上空一路奔向内蒙古草原的飞船返回舱,在上千平方米红白相间的降落伞牵引下缓缓着陆。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