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于五年内建立较完善的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

2011年11月17日 22:09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表示,中国将力争在5年内建立比较完善的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

  据新华网11月17日消息,在17日于北京召开的第三次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管工作会议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表示,中国将力争在5年内建立比较完善的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

  药品不良反应是指合格药品在正常用法用量下,出现的与用药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药品不良反应监管体系的建设旨在加强对药品不良反应的报告和监管,提高监测、评价和安全预警能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吴浈介绍,目前中国初步建成了以国家、省、地市为基础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管理组织体系。根据国家食药监局《关于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国将力争通过五年时间,逐步健全全国各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和监测机制,形成比较完善的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基本满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需求。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