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另类“日日新”学堂

2011年11月21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在家上学互助组织发展到现代学堂,“日日新”着力探寻传统学校外的教育新路
 

  【财新网】(记者 蓝方)北京北郊的沙河水库旁,一栋风格迥异的西式建筑出现在小沙河村村头,孩子们的嬉闹与古典音乐声一同传出。“日日新”学堂便坐落于此。

  2006年,四个家庭选择了传统学校之外的教育之路,共同出资为四个孩子成立了“日日新”互助学堂。此举引起社会广泛争议,人们并不看好此种体制外的教育模式,更有学者直指其违反义务教育法。

  而五年之后,“日日新”学堂已经有了130多个孩子和37名专职的老师,有了自己专门的校舍,在家庭教育的圈子里面颇有名气,更为越来越多开始选择学校之外教育模式的家庭提供了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