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微博客用户已超3亿

2011年11月21日 21:50
微博客等社交网络呈蓬勃发展势头,中国微博客用户已经超过3亿

  据新华网11月21日消息,记者从21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获悉,目前,微博客等社交网络呈蓬勃发展势头,我国微博客用户已经超过3亿。

  中央外宣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说,当前如何推动微博客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培育文明理性的网络环境,是我们面临的全新课题。

  据介绍,去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最具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微博客等社交网络的迅速兴起。人们利用微博客获取信息、加强沟通交流、进行休闲娱乐,企业利用微博客开展品牌推介和产品推广,政府部门通过微博客发布政务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通过微博客拓展新闻信息传播手段和渠道,提高传播实效和覆盖。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