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振华:争取使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峰值早点出现

2011年11月22日 17:44
中国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减缓温室气体增长的速度,争取使二氧化碳排放峰值早一点出现

  据新华网11月22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中国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减缓温室气体增长的速度,争取使二氧化碳排放峰值早一点出现。

  解振华在此间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1)》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现在温室气体排放量确实很大,而且增幅也很快,这是事实。中国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减缓温室气体增长的速度,争取使二氧化碳排放峰值早一点出现。

  他说,世界上已经完成了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国家大体上都经历了倒U字形的情况,即随着经济发展,能源供给、温室气体排放在增加,但完成工业化之后随着经济增长质量的提高,二氧化碳排放量从峰值开始逐步下降。中国现在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发展的阶段,所以随着经济的增长,温室气体的排放正处在上升阶段。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