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1600多亿元支持少数民族聚居省区交通建设

2011年11月23日 15:11
“十一五”期间,国家财政共投资1674.5亿元,支持云南、内蒙古、广西、贵州、新疆、宁夏、青海、西藏8个少数民族聚居省区的公路水路交通建设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十一五”期间,国家财政共投资1674.5亿元,支持云南、内蒙古、广西、贵州、新疆、宁夏、青海、西藏8个少数民族聚居省区的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是“十五”期的2.2倍,投资增长幅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3日在云南怒江索改桥示范工程通车仪式现场向记者介绍,多年来,国家对云南等8个少数民族聚居省区交通落后的状况一直高度关注,“十一五”以来,交通运输部出台多项规划,统筹民族地区交通建设。特别针对老少边穷的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政策倾斜。国家财政五年共无偿投资1674.5亿元,支持云南等8个少数民族聚居省区的交通建设。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