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齐齐哈尔市拒签15个大项目 确保城市“蓝天绿水”

2011年11月25日 09:15
今年哈尔滨市共拒签15个不利于改善城市环境的大项目,确保城市“蓝天绿水”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齐齐哈尔市了解到,为突出生态效应,该市在城市建设中严守环保底线,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项目“一票否决”。今年全市共拒签15个不利于改善城市环境的大项目,确保城市“蓝天绿水”。

  据了解,这15个被拒签的大项目涉及建材、食品等行业,在齐齐哈尔市多部门参与的综合评价中,分别由于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布局不合理等原因,而被退回、暂缓审批和否决。

  据齐齐哈尔市环保部门介绍,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全市各部门已达成共识,严守“六个底线”:即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项目一律不批;污染严重的企业,原有污染问题没有列入治理计划或无法通过“以新带老”解决,并要新增加污染物排放的项目一律不批;满足不了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项目一律不批;不符合城乡发展总体规划和环境功能区划的项目一律不批;不满足环境防护距离要求的项目一律不批。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