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5所高校被审计出逾8亿元违规资金

2011年11月25日 15:55
违规资金主要发生在财政上缴、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票据报销以及学生补助资金退还等领域

  据新华网11月25日消息,河南省审计部门近日透露,在对河南5所高校2010年的年度审计中发现,逾8亿元资金存在违规现象,虽然部分款项已得到妥善整改,但仍有部分资金相关手续已无法补办。

  这些高校违规资金主要发生在财政上缴、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票据报销以及学生补助资金退还等领域。其中,高校所属二级独立学院未向省财政专户上缴学费为主的应缴未缴违规资金高达4.93亿元,购置商品和部分基建项目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和招标的违规资金1.67亿元,使用假发票和不合规票据报销的违规资金1.27亿元,截留挪用包括教材回扣在内的应退还学生补助资金1204万元,另有部分高校“私设小金库”帐外单独存放招生培训费378.78万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