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庆云输冀肉羊“瘦肉精”案宣判 5名案犯被判刑

2011年11月28日 08:33
山东庆云输冀肉羊“瘦肉精”案宣判,5名涉案人员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帮助毁灭证据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

  据新华社11月27日消息,今年4月,山东庆云县输冀肉羊发现“瘦肉精”引起国内广泛关注。日前,这一案件中的5名涉案人员被山东省庆云县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帮助毁灭证据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

  今年3月31日,河北省食品整治办接到举报,称山东省一批“瘦肉精”羊运至沧州青县戴庄子村尹中路屠宰点,拟于当日晚间或次日早晨屠宰。河北省食品整治办派员赴青县检查,发现此屠宰点现场共有待宰羊190多只,均是山东庆云县农民刘玉国从山东运送来的。检查人员现场抽取了两个尿样进行“瘦肉精”快速检测,结果均呈阳性,疑似“瘦肉精”羊。4月2日,庆云县警方赶赴河北省青县将两名违法嫌疑人控制,该案告破。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