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敦促发达国家在气候问题上尽更多义务

2011年11月29日 09:25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8日在德班气候大会上发表声明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重大问题上,各国政府的作用不容忽视,尤其是发达国家应该尽到更多义务

  据新华网11月28日消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8日在德班气候大会上发表声明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重大问题上,各国政府的作用不容忽视,尤其是发达国家应该尽到更多义务。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声明中指出,各国政府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将这些行动以一种有约束力的协议方式确定下来。

  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德班气候大会上发布的文件中,该联盟生态系统管理方案负责人埃德蒙·巴罗说,目前的挑战是要找到最合适的和可持续的方式来管理和利用自然资源。该联盟项目主管斯图尔特·麦吉尼斯建议说,基于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是一个没有负面效应且具有经济效益的解决方案。各国可以通过改善水系、珊瑚礁和森林状况,切实提高环境的适应能力,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他认为各国政府应该将此纳入国家政策并立即采取行动落实这一政策。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