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发现预防艾滋病药物

2011年11月2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这种化合物不能治愈艾滋病,但它能发挥巨大的预防性作用
2009年11月30日,印度艺术家 Sudarshan Pattnaik在海边打造沙雕红丝带,纪念世界艾滋病日。 ASIT KUMAR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红)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是一种感染人类免疫系统细胞的慢性病毒,在感染后会整合入宿主细胞的基因组中,目前的抗病毒治疗并不能将病毒根除。该病毒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导致免疫系统失去抵抗力,最终发展为艾滋病(AIDS,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全世界有3340万人感染艾滋病,其中绝大多数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由于目前尚无根治艾滋病的药物,艾滋病又被称为“史后世纪的瘟疫”、“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等。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