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家庄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将不允许投标

2011年11月29日 16:09
石家庄市建设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工作的通知》,提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施工企业将不允许再进行建设领域工程的投标活动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年底即将来临,拿着一年的辛苦钱回家过年是每个农民工的心愿。记者29日从石家庄市建设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工作的通知》提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施工企业将不允许再进行建设领域工程的投标活动。

  通知提出,各施工单位在石家庄市进行建设工程投标时,应按照清欠政策出具石家庄市清欠办开具的“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并保证中标后进入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管理系统,否则,不允许再进行建设领域工程的投标活动。已有在建工程的建筑施工企业在规定的时限内仍未按照要求完成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的,不予为其出具“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手续。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