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造成19名幼儿死亡的甘肃正宁校车事故

2011年11月30日 08:19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造成19名幼儿死亡的甘肃省庆阳市“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等诸多问题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造成19名幼儿死亡的甘肃省庆阳市“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等诸多问题。

  11月16日9时许,甘肃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一辆核载9人、实载64人的校车与重型自卸货车正面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幼儿19人,另有43人受伤。

  据初步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是运送幼儿的小客车严重超员,在大雾天气下逆向超速行驶,导致事故发生。这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以及有关部门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有漏洞等突出问题。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