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稀土生产秩序好转 稀土矿山无序开采得到遏制

2011年11月30日 16:35
稀土生产秩序、环境保护、稀土出口秩序均得到好转,矿山无序开采得到遏制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30日就近阶段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开展的稀土开采、生产、环保、出口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通报,其中共排查25户稀土矿山企业和99家冶炼分离企业,稀土生产秩序、环境保护、稀土出口秩序均得到好转,矿山无序开采得到遏制。

  1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海关总署联合发文在全国开展稀土开采、生产、环保、出口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共抽查稀土矿山14户,占全部矿山的56%,冶炼分离企业34户,占全部冶炼分离企业的35%。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