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涡阳县已有76人初筛检测丙肝病毒抗体阳性

2011年12月01日 08:38
截至11月29日12时,在涡阳县丹城镇丙肝聚集性疫情中,共有76人初筛检测丙肝病毒抗体阳性,有8人在涡阳县医院治疗,无临床症状,无重症病例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截至11月29日12时,在涡阳县丹城镇丙肝聚集性疫情中,共有76人初筛检测丙肝病毒抗体阳性,有8人在涡阳县医院治疗,无临床症状,无重症病例。

  据涡阳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牛传喜介绍,从11月17日起,丹城镇及其周边群众陆续前往涡阳县人民医院进行丙肝病毒检测,目前县医院已经筛查了1000多人,初筛检测丙肝病毒抗体呈阳性者,绝大多数为10岁以下儿童。

  11月29日,卫生部派出专家组赴安徽涡阳县及河南现场调查及指导处理疫情。30日,专家组前往河南永城市马桥镇沈楼村卫生所,对诊所进行检查,并对群众反映不规范注射的当事人吴文义进行了询问。相关调查工作仍在开展。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