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促发拖欠工资 助农民工返乡

2011年12月02日 09:43
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企业,或遭信用评价降级,或直接列入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单位黑名单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岁末农民工返乡期临近,部分高速公路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未解决,要求落实拖欠保障金制度。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企业,或遭信用评价降级,或直接列入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单位黑名单。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筹融资压力增大,部分高速公路项目出现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当前又逢年末岁尾农民工将返乡过年的高峰期,资金矛盾更加突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成为当务之急。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