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江全流域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已达30万平方公里

2011年12月02日 11:03
在刚刚过去的5年,中国累计投入资金47亿元,在长江流域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万平方公里,从而使长江全流域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30万平方公里

  据新华社12月2日消息,中国长江上游水土保持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1日在西安表示,在刚刚过去的5年,中国累计投入资金47亿元,在长江流域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万平方公里,从而使长江全流域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30万平方公里。

  蒋巨峰在此间举行的长江上游水土保持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说,过去5年,中国长江流域各地通过稳步推进“长治”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水土保持项目和农发水土保持项目的基础上,先后启动实施了云贵鄂渝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保持工程、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等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实施范围覆盖长江流域18个省、区、市的330个县。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