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调研揭深圳建筑工仍存尘肺风险

2011年12月05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劳动合同签订率为零,社会保险缺失,工伤赔付艰难,工作环境恶劣,安全防护用品缺乏,工作时间超长

  【财新网】(记者 蓝方)距离2009年深圳耒阳籍、张家界籍尘肺工人集体维权事件已有两年,而深圳风钻工人的工作状况却无丝毫好转。

  2011年12月4日,在“第三届建筑工人关爱日”上,大学生尘肺病调查小组发布了《关于深圳市风钻工工作状况的调查报告》(下称《报告》)。2011年9月10日至10月18日期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师生组成的大学生尘肺病调查小组(下称调查小组)走访了深圳市五个区的16个建筑工地,其中有5个工地正在进行风钻作业,该《报告》乃是此次调研的结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