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雾突袭京城 空气质量下降

2011年12月05日 10:10
4日傍晚,大雾突袭北京,并将延续至周一白天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今冬初雪给京城带来了一个阳光充足的晴朗周末,但4日傍晚,大雾突袭北京,并将延续至周一白天。

  北京市气象台4日16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称,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首都大部地区有大雾,平原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这个周末天儿特好,蓝天白云的,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还带着小孙子在院里玩,这么一会儿,对面的大楼就看不见了,这雾来得真快。”北京市民孙爱英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中央气象部门4日早上6时已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河北、江西等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局部地区不足200米。而河北省中南部地区自11月29日降下初雪过后就持续出现大雾天气,此次京城突遇大雾与此有很大关系。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