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农民失地80%可转为市民并享受城镇养老保险

2011年12月05日 11:49
甘肃省出台新规,规定被征地80%以上的农民可转为城镇户口,并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甘肃省出台新规,规定被征地80%以上的农民可转为城镇户口,并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甘肃省日前正式下发专门针对失地农民养老问题的《甘肃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办法》。《办法》规定,征收土地时年满16周岁及以上、征收土地面积占现有承包土地面积20%以上的被征地农民应当参加养老保险。其中征收土地面积80%以上的视为完全失地农民,剩余土地交回村集体,转为城镇户口,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统账结合的养老保险模式。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