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5天连发12个大雾预警

2011年12月05日 14:26
河北省气象台5日10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据新华社12月5日消息,河北省气象台5日10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大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这已是自12月1日以来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的第12个大雾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说,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这个省中南部地区自11月29日出现今冬首场降雪之后,30日至12月4日,由于近地层空气湿度较大,加之大气层结稳定,地面风速较小,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致使空气中的水汽凝结而持续出现大雾天气。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