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户籍制度改革提上议事日程

2011年12月06日 08:16
深圳市实际管辖人口超过1500万,住房制度、户籍制度等民生领域重大改革都将在明年提上议事日程

  据新华社12月5日消息,根据深圳市出租屋综管办的最新统计,今年10月底深圳登记在册的非户籍人口达到了1280万人,加上户籍人口274.7万,全市实际管辖人口已超过1500万。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上,深圳市改革办主任张思平表示,住房制度、户籍制度等民生领域重大改革都将在明年提上议事日程。

  人口总量逼近承载能力极限,被视为深圳等一批沿海大中城市面临的最为紧迫的社会问题之一。作为一个典型的“移民城市”,近年来深圳资源“瓶颈”问题凸显,城市发展空间不足,水、电、油、运全面紧张。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已经迫在眉睫,而深圳的相关探索也为其他城市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