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数百人因消防违法违规被拘留

2011年12月06日 11:09
自1125日以来,河南省已经有数百人因为消防违法违规被行政拘留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来自河南省消防总队的消息,在冬季火灾易发季节,这个省加强对火灾隐患的清剿。自11月25日以来,全省已经有数百人因为消防违法违规被行政拘留。

  11月25日,河南对全省消防部队深化“清剿火患”战役统一安排部署,各地消防支队按照部署,联合治安、督察、法制等警种及公安派出所民警组成联合检查组,并发动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全面开展集中检查整治行动。

  新乡市消防支队全体党委成员带队,与基层大队并肩作战,到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和城中村及消防乱点区域,持续开展夜查和督查行动。各辖区政府、公安机关主要领导也带队统一开展集中检查。11月28日至30日,新乡市68个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单位741家,消除火灾隐患983处,罚款36.4万元,责令“三停”47家,依法对35名消防违法违规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清剿火患”战役行动的强大攻势。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