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微博被封第一案审结 新浪被判败诉并赔款

2011年12月06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淀法院认定,新浪对用户实行技术屏蔽,并封闭其该账号,属明显不当
2010年11月6日,“微博快跑”福州站巡游现场,参与者现场用手机发微博。郑帅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为微博两次被封,北京余女士委托律师向法院递交诉讼,要求新浪恢复自己的微博。近日,海淀法院裁定新浪公司违约,并向余女士赔偿2520元,以支付其公证费和咨询费。

   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年4月12日,余女士发现自己的新浪微博“方静吧_百度贴吧”被禁止访问,4月18日重新注册后再次被封。

   对此,新浪客服称,余女士的微博包含攻击他人的内容,功能无法恢复。

   但是,余女士认为,自己的微博主要转帖发表了央视主持人方静的相关内容和截图,并未恶意攻击他人。新浪微博没有提前通知就封闭其两个微博账号,属于侵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