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拟改变汽油牌号并降低硫含量

2011年12月09日 09:50
北京拟把“90号、93号、97号”的汽油牌号修改为“89号、92号、95号”,且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都将降至“不大于0.001(质量分数)”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北京市质监局8日表示,目前正在就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的两个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是2012年1月7日,拟把“90号、93号、97号”的汽油牌号修改为“89号、92号、95号”,且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都将降至“不大于0.001(质量分数)”。

  北京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8日表示:“改变汽油牌号,调整车用汽油和柴油的硫含量指标是本次标准最关键的内容。”记者在征求意见稿中看到,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中的硫含量均修改为“不大于0.001%(质量分数)”。在2007年修订的标准中,北京市车用汽油中硫含量标准为“不大于0.005%(质量分数)”。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