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谈判至最后一天,僵局仍未破

2011年12月09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的态度出现了一些微妙的转变,但仍要求绝对的对等,并更改“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的定义,即对中国有更高的要求
12月5日,乐施会国际联会政策倡导总监瑟琳·查韦尔莱特在德班气候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会议取得实质进展。 Ainhoa Goma/Oxfam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德班气候大会进入到倒数第二天,形势依然不明朗,悲观者有之,谨慎乐观者亦有之。不过,美国的态度看起来出现了一些微妙的转变。

  在当天上午临时更改了时间的发布会上,美国气候谈判特使斯特恩反驳了媒体“美国阻碍谈判进程”、“美国将气候行动推迟到2020年后”等的报道,称许多国家,包括美国、中国、印度等主要排放国内在内,将会认真地执行它们在坎昆决议里承诺的减排目标和计划。斯特恩并首次明确地说美国支持欧盟的“路线图”。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