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禁止销售9种保健品

2011年12月13日 08:45
有的保健食品经销商在广告中虚夸功效、虚编疗效;有的则利用医疗机构、专家和患者名义进行虚假宣传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日发布监管公告,即日起在山西禁售存在违规宣传行为的9种保健食品。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保健食品并非药品,不具有任何疾病防治功效,但一些保健食品经销商在广告中虚夸功效、虚编疗效,宣称能治疗某种疾病,能对多种疾病有康复作用;有的则利用医疗机构、专家和患者名义进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严重损害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经济利益。

  依据国家相关规定,以下存在违规宣传行为的保健食品在山西被禁售:“厚德蜂胶”,卫食健字(2002)第0599号,标示生产企业为北京厚德天然药物研究所;“E肽润巢软胶囊”,卫食健字(2001)第0243号,标示生产企业为威海清华紫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乌发养颜茶”,卫食健字(1998)第428号,标示生产企业为北京爱丽丝保健品有限公司;“碧萝芷抗衰美容片”,卫食健字(2002)第0293号,标示生产企业为北京倍和德营养制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