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凤阳县地税局原局长杨群被判刑16年

2011年12月13日 10:17
受贿120多万元税收流失760多万元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身为税务人员,却成了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的“税耗子”,收取贿赂120多万元,造成税收流失760多万元。近日,安徽凤阳县地税局原局长杨群被法院认定犯有不征、少征税款罪和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被告人杨群曾担任凤阳县地税局局长等职务。安徽明光市人民法院审理查明,杨群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少征或不征凤阳县某矿业、水泥、石英砂、化肥等多家公司应征税款765万多元,给地方税收造成重大损失。另查明,1998年至2010年,杨群非法收受辖区内企业、经营户及下属的财物合计124.9万元,为请托人谋取利益。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