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密切监控新型甲流病毒

2011年12月15日 09:06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4日表示,当局一直密切监察近日在美国发现的新型甲型流感病毒H3N2(S-OtrH3N2)的事态发展

  据新华社12月14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4日表示,当局一直密切监察近日在美国发现的新型甲型流感病毒H3N2(S-OtrH3N2)的事态发展,已去信世界卫生组织及美国疾控中心了解情况,并做好相关的应对准备。

  当日举行的立法会会议上,有议员指出,近期美国卫生部门对一种由H1N1型流行性感冒病毒基因变种而成的新型H3N2(S-OtrH3N2)流感病毒表示关注,认为该变种新型流感病毒综合了一般人类流感、H5N1禽流感及H1N1型流感病毒的基因,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并有机会出现大规模暴发。该议员就此咨询政府有否注意此情况,以及有何准备。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