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评叫停不足一月 潮汕机场“补票”过关如期运营

2011年12月15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环境评价再上演戏剧性一幕:潮汕机场过去数年违规建设,离通航仅剩一月才被环保部叫停;之后未经实质整改,该机场又神奇地通过环评,如期运营
2011年12月10日,广东第三大干线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已经准备就绪,15日将正式通航。 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12月15日凌晨,广东省揭阳市潮汕机场如期投入使用。在过去一个月中,该机场由于违反环境评价报告,命运跌宕起伏:先被环保部勒令停止建设,再“补票”重新通过环评。

   环保部于2011年11月16日对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潮汕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下称机场指挥部),发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决定书责令机场指挥部立即停止揭阳潮汕机场工程的建设,在重新报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环保部批准前,不得擅自恢复建设。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