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点评《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

2011年12月16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表示,草案降低了电影生产的门槛,但在内容审查上缺乏突破
2010年8月27日,北京,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电影广告。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2月15日,国务院法制办就《电影产业促进法》公开征求意见(下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降低了电影生产的准入门槛,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有望从事电影生产。但不涉及电影分级管理制度等。

  有电影评论家认为,此次立法,放宽了电影产业准入门槛,有助于实现电影产业监管的法治化。但是,草案在电影审查制度上基本没有突破。而在鼓励创造和和合理监管之间寻求平衡,才是中国电影业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