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洛阳涧河水变红续:两名环保局长被停职

2011年12月16日 14:42
15日晚,洛阳市对负有监管责任的4名环保部门领导干部,分别作出停职检查和诫勉谈话的处理决定

  据新华网12月16日消息,新华社15日播发《洛阳“红河谷”原是污染惹祸治污前景不容乐观》一稿,对洛阳“红水”排入涧河事件进行了报道,引起了洛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5日晚,洛阳市对负有监管责任的4名环保部门领导干部,分别作出停职检查和诫勉谈话的处理决定。

  12月13日,群众举报洛阳市涧河市区局部河段河水变红。经市环保局紧急排查,至14日上午9时许,查明“红水”源自西工区红山乡下沟村一家废品收购点,该废品收购点于12月12日收购一批红色染料的塑料包装袋,用水冲洗过程中,“红水”顺雨水管网流入涧河。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